使用MacGPT

MacGPT 是一個簡單的macOS 應用程式,可以更簡單使用ChatGPT。

1. 至MacGPT官網,並按下Download。

2. 在制定公平價格中,填入0 ,按下再次購買。

3. 填入mail,按下獲取,開始下載MacGPT。

4. 下載完成之後,安裝MacGPT。

5. 先至OpenAI 官網註冊帳號。

6. 註冊完成之後,登入OpenAI 官網。選擇右上角的Manage account

7. 選擇Billing → Overview,並按下Set up paid account

8. 選擇I’m an individual

9. 開始填入信用卡資料,其中需要填入地址部份,可以借助中華郵政網站的中文地址英譯功能。(OpenAI 收費標準是為每1000個token(字詞單位)0.002美元,基本上要達到50萬個token 才會達到1美元,是相當便宜的。)

10. 完成以上步驟之後,開啟安裝好的MacGPT。

11. 選擇Log in ,填入剛剛註冊的OpenAI 帳號和密碼。

12. 完成之後,先回到OpenAI 官網。我們需要先創建一組Key,給MacGPT 使用。 選擇View API Keys

13. 按下Create new secret key

14. 複製這組Key,在MacGPT 上,我們會填入這組Key。

15. 回到MacGPT,選擇設定,進入General 。在OpenAI API Key 填入剛剛複製的Key。至此,就可以開始使用MacGPT。

16. MacGPT 可以透過快捷鍵直接呼出來。選擇設定,進入Menu Bar,設定快捷鍵。

17. 以我的例子,快捷鍵設定為Ctrl + Command + `,其呼叫MacGPT 出來如下圖。

18. MacGPT 可以設定快捷鍵,呼叫出如搜尋欄的視窗,可以直接輸入提問,讓MacGPT 回答問題,設定如下,選擇設定,進入Global。設定快捷鍵。

19. 以我的例子,快捷鍵設定為Ctrl + Comand + 1,其效果如下。

發佈留言